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11:10:49 浏览次数:40495次

4月28日,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秘书长董赛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周英主持会议。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比对张海顺、梁立军等反面事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与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并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逐一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彻底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党员干部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互相批评直言不讳,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

随后,董赛力秘书长就“传帮带”问题谈了个人见解。他建议创新方式实行领导干部“传帮带”,积极引导年轻干部以德修身、以技立业,切实发挥市政协年轻干部队伍的正能量。与此同时,有工作经验的同志不能丢掉自身的本领优势,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

最后,支部书记周英表示,市政协第二党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意见中肯,切合实际。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好整改任务。支部要完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同志提出的习惯在党的纪律的约束和监督下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习惯从小事上管好自己;习惯于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做人做事;习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党小组的活动。最后,周英同志勉励大家要自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在坚定核心意识上、加强学习上、遵纪守规上、廉洁自律上、担当实干上走在前面,坚持以身作则,形成支部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