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10 浏览次数:38808次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等市政协机关第一支部第二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党小组组长郭林贵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学习研讨。

认为,作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银孝认为,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关键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键少数”虽然量少,但在发展过程中作用最大,在整个社会群体中,领导干部作为执政兴国的骨干部分和中坚力量,毫无疑问是“关键少数”,发挥着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方能一呼百应;以身作则,方能上行下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经常地学习,使制度化的要求成为党员的自觉行为规范。

会议要求,党员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内涵和特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作为党员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