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00:01:00 浏览次数:39647次

4月19日,市政协召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薛燕群等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小组组长南海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落实2017年“两个责任”工作安排、市政协机关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等学习内容,还安排学习《市政协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工作规则》、《市政协机关党员管理办法》、《市政协机关“三会一课”制度》和《市政协机关党费收缴管理制度》等有关制度,传达了关于号召党员进社区的精神。党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还就党小组活动形式进行了交流。

薛燕群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把握其历史特征,要学习掌握“关键少数”问题。他指出,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落实,具体而言就是要始终把党章党规铭记在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始终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孙建华成分肯定了党小组活动显现的良好势头和取得的不错成绩。他指出,学习研讨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展示,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体现,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建议,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作为党小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支部各项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组织生活,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的公信力;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结合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在抓基层支部上下功夫,严肃纪律,使“三会一课”制度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和党性锻炼的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