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首府政协在行动——市政协积极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9-30 21:22:08 浏览次数:43551次

近期,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结合履职活动和“双报到”工作,全力参与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推广普及普通话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连日来,为助推首府创城工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专题调研中,深入我市部分机关、新闻媒体、学校、窗口服务单位等地,积极宣传我市创城行动措施,并鼓励相关单位人员努力做好推广普通话的示范者和文明用语的引导者,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人人树立“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形象,积极传播营造良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21.webp.jpg

与此同时,专委会领导持续多日深入所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首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头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环境清洁、规范养犬等工作,带动周边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活动。

22.webp.jpg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表示,首府创城人人有责,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政协委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表率,进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行动,以个人的小文明推动城市的大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好政协力量。

2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