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3:21 浏览次数:35453次

“大姐,您知道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件事不?”

“听说过,咋个事么?这不是你们政府的事吗?”

“大姐,这可不光是政府的事。作为呼市的市民,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的。”

“我们老百姓能做啥嘛?”

“您要做到还不少呢。比如遛狗要牵狗绳,及时自行清理排泄物,保持道路和小区环境卫生;文明行车、礼让行人、节约用电,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垃圾分类等,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

……

这是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艺术厅北街共建社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对话。

在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市政协机关以党建共同体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艺术厅北街共建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和实践活动。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把支部党员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全天值守在艺术厅北街共建社区,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们沿大街小巷和居民小区通过捡烟蒂、清除小广告、摆放非机动车等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不断增强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助力首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通过与社区结对共建,机关党员干部亮明党员身份,深入一线宣传引导,主动参与创城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既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也是以党建为引领,探索组织共建、履职相融、助力发展新格局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