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2:15 浏览次数:35904次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第一要务。当前,正值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市委、市政府这一中心和重点工作,市政协机关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与社区的党建共同体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

9月25日下午、26日、27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25名党员干部赴结对共建社区——新城区星火巷社区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一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分成多个小组,全天候与社区网格员、环卫工人、交通民警一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道路上、小区周边乱扔烟头、随地吐痰、商铺门前乱摆杂物、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商铺搞好门前三包,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积极宣传创城重要性、创城怎么做的同时,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身体力行,投入到创城实际工作中。大家带着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往返于星火巷社区大街小巷,对路面、小区的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捡拾与清理,并对垃圾进行了认真的分类;对摆放不整齐、未按要求停放的自行车进行整理摆放,用实际行动作示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同和认可。

今年以来,市政协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政协履职工作,特别是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政协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组织共建、履职相融、助力发展为主要内容,以实现“两个全覆盖”为目标,统筹建立党建履职共同体,打造协商民主党建融合发展新格局。在创城工作中,市政协机关党员助力创城行动,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建共同体作用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