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一百年征程浩荡 五十载初心如磐——市政协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侧记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1:56 浏览次数:35289次

1.webp.jpg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汇聚起更多的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政协力量。6月25日,市政协机关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老党员座谈会。

当10点的钟声敲响,大门开启的一刻,在气势恢宏雄厚的《祖国颂》音乐声中,青年党员干部身着白衬衫,胸前佩戴着党徽,双手托举着金光闪闪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老党员身前,俯身为现场14名老党员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最深切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市政协机关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同见证记录这一伟大荣誉时刻。老党员们深情凝视着纪念章,眼眶湿润……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有一种热爱,随着岁月的流逝,不但没有衰减,反而与日俱增;有一种赤诚,是历经过风雨,面对过生死,依然执着奉献,全然抛弃了功与名;有一种追随,是走过的路虽然曲曲折折,信仰却毫不动摇,甚至比最初时还要坚定。这热爱、这赤诚、这追随,都在这样一个群体身上,集中地、鲜活地展现,他们就是“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市政协机关共有17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已达69年。他们分别是周明、皇甫臣、张丽荣、何思汗、张德山、达木林、解遵海、李进福、檀凤魁、贾恒秀、李绍华、云成龙、云淑贤、张茂林、魏宝德、鲍哈达、潘秋惠。

这17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如一盏盏灯、一簇簇火。萤火汇成星河,汇聚成烛照后辈的光芒。

2.webp.jpg

活动中,特别邀请三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发言。政协呼和浩特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云淑贤:“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另全世界刮目相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走向世界中央。对我个人而言,是党培养了我,让我走出了农村,上了学校,进了工厂,成为了一名党的干部。今天回到政协,回到“家”,能够佩戴上这枚纪念章,倍感荣幸,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3.webp.jpg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皇甫臣:“同所有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一样,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与荣光。感恩党的关心与关爱,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教导。我给自己拟了一首自勉联:坚守践行初心使命大志,永做忠诚干净担当先锋。”

4.webp.jpg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李绍华:“今天回到政协机关能够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由衷地感谢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老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整场纪念章颁发仪式庄重热烈、意义非凡,令人心潮澎湃。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褒奖和礼赞,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老党员的事迹中感悟精神力量,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信仰……”“这不仅仅是表彰,更是激励,是奋进,是传承。我们定要将这份‘家谱’好好收藏,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我们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前辈、老党员的革命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履职政协,为人民服务。”

“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就一定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以人民政协昂扬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