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1:24:28 浏览次数:41973次

为贯彻市委关于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要求,市政协积极行动,从强化学习、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等方面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1-800.jpg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培训,邀请城环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蔺富城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收运处理方式、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随堂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不断强化垃圾分类理念,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思想保障。以点带面,向亲属、邻里宣传垃圾分类的深远意义,扩大垃圾分类工作影响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2-800.jpg

3-800.jpg

4-800.jpg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深入社区、小区、居民家,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向居民们讲解了垃圾所属种类,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同时呼吁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产生。 

5-800.jpg

三是广泛发动力量。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提出“六认真六发挥”的号召,一要认真学习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政策知识,在宣传新知识中发挥作用;二要认真身体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规定,在养成新习惯中发挥作用;三要认真调查研究垃圾分类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发现新问题中发挥作用;四要认真走访视察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成果,在建言新成果中发挥作用;五要认真落实履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责任,在显现新作为中发挥作用。提倡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谋良策、善出实招。 

6-800.jpg

四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督导员”“信息收集员”。截至目前机关共有54名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