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集体学习观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4:08 浏览次数:39540次

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的通知》安排,9月1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通过视频方式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做了专题辅导,王向明副院长围绕第三卷的核心即19个专题内容、治国理政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核心内容、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参会党员干部职工在此次学习中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坚决落到实处。要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突出改革创新,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履职尽责的方法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