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举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0:56 浏览次数:38281次

d1.webp.jpg

5月27日,市政协机关党委与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学习会,特邀市委直属机关副调研员谢伟作专题辅导。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董赛力,副秘书长马星光,办公室调研员周英、副主任乔埃虎、四级调研员张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提案委主任侯兰英,文史委主任李原,人资环委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经济委副主任塔娜,社法委副主任刘娟,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英,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谢伟以“明责、尽责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为题,结合具体事例和日常党务工作,从明责履职尽责、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机关党务工作基础知识三个方面,就党务工作的本质,机关党建总体要求,基层组织的主要原则和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党员认真聆听讲座,详细记录,并就党建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难点和问题,与谢伟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了解到,党务工作的本质是通过服务党组织中心大局工作,维护并增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务工作者必须提升思想觉悟,站稳履职尽责精神高位,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党的事业发展奉献热情与活力,明确了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对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是在全国“两会”召开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及时而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对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实质,提高党务理论水平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国“两会”即将落幕,各项工作将迈上新起点。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保持党建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学习不弱,主动发现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