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第一党支部信息——防疫大战 党员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21:43:08 浏览次数:5495次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相继就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部署安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应时而动,乘势而为,引导和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所在社区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截至目前,支部25名党员已经全部投入战斗,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身先士卒  坚定信心

 

“你们是干什么的,不在本小区居住人员不让进”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坚定地说道。“没事儿,我过来看看,你们这个小区有没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针对此采取了哪些措施?……”一位市政协厅级党员这样回答道。特殊时期,这样的对话人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支部三名厅级党员是支部的“关键少数”,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不定期明察暗访,带头直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了解检测排查、隔离救治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疫情防控过程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上手,及时督促指导。同时,还深入包联地区,叮嘱有关负责同志,非常时期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总要求,要求要严、想得要细、抓的要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特别是要做好“六稳”工作。

1孙建华.jpg

 

不辞辛劳  默默坚守

 

“嘭嘭嘭”,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夜的宁静。“同志,不好意思,我家有急事,得出去一趟”一位小区住户焦急地说道。此时,正是机关第一党支部一名党员值夜班的时候,他随即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耐心解释了有关政策,并帮助小区居民办理了相关手续。这样的场景只是第一支部党员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打响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有的在疫情防控点牵头测体温、登记信息,有的在小区开展入户排查,有的在社区承担宣传员,有的帮助社区录入、核查信息,还有的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协调、捐赠酒精等消杀用品,虽然大家所在的工作岗位有所区别,工作方式也不尽相同,但是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侯兰英.jpg 

联防群治 从我做起

 

“先生您好,请您把口罩戴好”“出门记得戴口罩”“最近就别出去了,更不能参加聚会了”每天这样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嘱咐仿佛已经成为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的日常必修课。大家在外,作为共产党员,坚持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善意的提醒;于内,大家都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坚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坚持带头学习新冠病毒肺炎的有关知识,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阵地”等,带头讲事实、讲真相,不听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布的信息,坚决与各类谣言、负能量、消极情绪“说不”。“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特殊时期,党组织教育培养我们这么多年,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豁得出去、顶得上来,我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湖北会胜利,全国会胜利,疫情的阴影会早日烟消云散”一位支部党员坚定地讲道。

z.jpg

5.南海潮.jpg

8.乔埃虎.jpg

12.云彩霞.jpg

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