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筑牢思想和法纪红线 算好人生“七笔账”

发布时间:2019-05-23 16:16:48 浏览次数:4063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的预防警示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呼和浩特市高戒备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活动,市纪检政协派驻组组长陈锦宇、副组长张英参加活动,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按照监狱工作人员的安排,参观了监管区域的外围环境,服刑人员的监舍、活动区、生活区和工作区。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大家仔细聆听和观看,并不时驻足凝神思考。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厅,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大家受益颇多。一个鲜活的案例、一幅真实的画面,服刑人员的现场忏悔,讲述了与商人的对比、与周边环境的对比,产生心理不平衡,认为付出与回报不对等,进而开始接受贿赂,一步步的利令智昏,从当初的光鲜亮丽逐步发展为阶下囚。服刑人员亲身讲述的铁窗生涯、高墙外亲人的思念、老母亲无所依的凄凉,自己悔不当初的切肤之痛和忏悔之泪,都已无法换来今日的自由。这些讲述,让大家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真正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警示教育。

图片7.png 图片8.png

参观人员在迈出高墙铁门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自由和平安幸福是人生多么美好而重要的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和友情账,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