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6:56:42 浏览次数:40144次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市政协在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成果测试。

9月29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学条例专题学习,原文诵读了党章和条例的修改部分。

9月30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了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的集中学习,对党章和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条例的修改特点,邀请市纪委派驻政协纪检组组长陈锦宇做了专题解读。

10月19日,按照市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市政协党组书记孙建华、党组成员回力、宋慧、董赛力参加考试,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考试,市委党校纪检干部监考。

按照市直机关纪委的要求,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测试结束后机关党委在市党校纪委同志的指导监督下及时开展阅卷、成绩汇总、档案封存工作,并上报市直机关纪委。

通过党章党规的系列学习和测试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参加考试,在市政协掀起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深吃透党章党规的热潮,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促进了政协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忠诚履职的积极性,引导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牢牢扎根于每一位党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