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育界别活动组就市区小升初“大班额、择校热”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1:20 浏览次数:24045次

        2018年6月6日,市政协教育界别活动组全体委员对呼和浩特市区小升初“大班额、择校热”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新城区青山小学、赛罕区南门外小学,详细了解小学毕业生人数、目前准备放弃电脑派位的毕业生数量、已经择校学生的数量、择校意向、择校途径、是否参加择校考试等内容,并就择校原因、对中考招生政策是否深入了解、对各所中学的教学状况是否了解等内容与学生、教师、校长进行座谈,并对毕业生与毕业班班主任进行择校问卷调查。

      郭炳胜表示,破解上学难问题事关民生、事连民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通过控择校、配师资等措施,着力解决“大班额、择校热”问题,使每一所学校都能够为学生提供公平且高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