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开展促进我市旅游发展调研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2 00:01:00 浏览次数:15360次

按照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开展我市旅游发展调研是今年民建界别的重要活动内容。6月底-7月初,由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队,市政协经科委配合,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先后赴新城区、赛罕区、托克托县和清水河县开展关于促进我市旅游发展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旗县区关于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旅游开发及保护、设施建设、经营管理、行业自律与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新城区依托本辖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自然生态景观、建设休闲场所、特色民俗展示、红色革命记忆、大青山前坡生态、现代农业采摘等旅游资源,借力第二届中蒙博览会、自治区70周年大庆和金鸡百花奖的契机,全面打响了“阴山下敕勒川”的大旅游品牌。

赛罕区把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作为发展战略的组成内容,确定了打造“两园两区三带”的旅游业发展目标,同时依托农牧业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与农家乐旅游,大力打造城市休闲圈、城郊游憩圈、郊野生态旅游圈,加快旅游发展廊道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

托克托县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黄河湿地自然风光,规划和建设了神泉生态旅游、黄河梦幻水世界、瑞沃葡萄酒庄、黄河旅游小镇、广宁寺、嘉丰现代休闲农业园房车营地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并形成了产业集群。

清水河县着力做好黄河大峡谷、黄土高原窑洞民居民俗文化等旅游文章,建成了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北堡明长城遗址公园旅游区、石峡口生态旅游度假区、云滚洞度假山庄、乌兰牧伦草原度假区、蒙宏农业观光旅游区、当阳湖度假区、贾浪沟休闲疗养度假区、神水山庄度假区、银汞山明大边遗址公园、老牛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11个初具规模的成型景区,老牛湾村、口子上村、古城坡村、雷胡坡村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同时老牛湾村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和全国休闲美丽乡村。

调研组围绕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优化旅游服务体系、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提高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加强旅游文化内涵挖掘等问题,与当地旅游部门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