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0:06 浏览次数:40193次

1.webp.jpg

8月25日,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就我市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健康呼和浩特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赴清水河县开展界别活动。

委员们一行实地考察了清水河县宏河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情况、人才队伍补充情况、医疗设施配备情况等,对卫生院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不断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相关建议。随后,委员们来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该县深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并与县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人才引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炳胜表示,卫生健康事业事关人民健康福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薄弱这项突出问题。应全面加强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积极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加快推进健康呼和浩特建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清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陈胡日查,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杜贵忠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