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界别活动 为宗教教职人员开展义诊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2 11:47:34 浏览次数:42259次

1.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卫生健康意识,加大宗教领域健康宣传教育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是政协委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协同内蒙古康复治疗学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相关科室专家教授和医务人员,为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进行科普讲座、早期诊断、康复调理、治疗职业病等免费义诊界别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大召寺住持赵九九出席活动。市政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民宗委主任塔沙,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康复治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主任南海鸥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作题为《康复出发话养老》专题讲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健康养老、科学享老的相关知识。

义诊现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神经内科、康复治疗科的专家教授耐心解答就诊者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用专业的诊疗技术和热情细致的服务为就诊咨询者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结合其日常生活活动,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康复宣教。本次义诊活动接诊近50人次,发放康养宣传资料50余份。

2.webp.jpg

市政协民宗委将界别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行有机融合,在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宣传本,向宗教界中心组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营造宗教教职人员带动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知法守法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