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08:23:40 浏览次数:13466次

12.webp.jpg

4月2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教育、体育界部分委员,围绕“突出特色优势,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议题开展界别活动,深入我市部分民办中职院校进行实地调研。

在内蒙古建工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们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动漫设计、游戏制作、建筑表现、无人机操控和维修等特色专业实操课堂,详细了解学校依托首府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情况,并就学校积极利用优势专业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给与高度评价。

在内蒙古环成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实训车间、综合维修室、仿真教学实训室等地,并就学校依托集团优势打造自身精品核心专业,积极培养优秀汽车维修行业技能人才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委员们一致表示,专业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础,要坚持以我市“十四五”规划为基础,立足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入研究能够契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专业,长远谋划学校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专业设置对职业教育的引领作用。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