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育、体育界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8:46 浏览次数:29455次

3.webp.jpg

4月13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界部分委员,针对我市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界别活动,并深入我市部分中职院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先后走访了市第二职业中专、市机械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等地,深入学校实训基地和教学现场,详细了解近几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保障措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职称评审以及激励机制建立等情况,并仔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现阶段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具体问题,就今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委员们一致表示,职业教育在现代教育体系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应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加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师薪资水平,不断促进教师素质提升,努力提高教师的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真正发挥好老师的教书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