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霍武一行来我市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0:07:05 浏览次数:33335次

8.webp.jpg

12月11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霍武率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关于加大投入深化改革,推动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开展界别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和林格尔县第一幼儿园、第二民族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以及赛罕区阳光巴学园、第三幼儿园等地,围绕我市在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主要措施、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政策保障体系完善、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地区负责人、幼儿园管理者代表关于学前教育投入、建设、保障等情况以及现阶段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与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增进公办、民办幼儿园互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霍武在调研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中央着眼现在和未来,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学前教育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础性教育,各级政府要持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经费投入,保障幼儿园老师薪资待遇,真正让幼儿园教师招得来留得住。自治区政协将继续坚持党政所需、社会关注、政协所能相统一,紧密围绕当前社会发展的难点焦点,努力为推动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赛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权芬,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史官元,赛罕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市教育局总督学郭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