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围绕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9:35 浏览次数:18119次

2.webp.jpg

11月2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界部分委员,围绕我市学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第三十八中、三十九中,针对学生群体心理失衡、异常心理的识别、高危个体的筛查、“五早”预警机制的实践等方面,详细了解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并现场对学生群体发放《症状自评量表SCL-90》问卷调查,收集数据后续进行统计分析。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不时与学校老师、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班主任、科任老师、宿管等一线教职工的觉察预警讯号能力的程度,学校心理辅导老师作为专业人员的参与情况等,并以座谈会的方式收集教职工对危机干预的理论知识程度以及对预知学生行为经验分享。

委员们一致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影响中学生心理成长的社会心理因素也越来越多,再加上学业压力繁重,对中学生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尤为重要。学校一线工作者特别是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持续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积极引导家长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