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8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3期

发布时间:2018-05-23 16:32:53 浏览次数:9854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工 作 动 态


第3期


(2018年3月1日——3月31日)


3月1日  市政协副主席马保国参加呼和浩特市“关爱老年人、贫困人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和我市三环路工程调度会。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参加新城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械设备发放暨长效管理机构成立揭牌仪式。

市委督查组对市政协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作工作汇报,并陪同实地检查。

3月2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和十四督导组对“八横八纵”包片区域成吉思汗大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出席2018年呼和塔拉元宵节群众联欢文艺晚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对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对“八横八纵”包片区域乌兰察布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2018年第1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汇报会。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对回民区中山西路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参加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组织观看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郭炳胜、马保国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3月5日—9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参加第2期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研讨班。

3月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和第三十二督导组,对两个督导组“八横八纵”包片区域新华大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7日  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人员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接联系工作。

3月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参加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市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人员赴包头市政协学习考察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3月9日  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市委组织部到市政协考核2017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对新城区东街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督导组对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12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出席我市首个蒙古语综合广播频率开播仪式。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3月11日—16日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人员赴南京市、上海市黄浦区、宁波市、杭州市政协,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机构职能、委员会组成、工作成效和2018年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学习考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参加。

3月12日—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赴南昌市、厦门市、诸暨市开展招商引资、纳贤引智工作。

3月14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对“八横八纵”包片区域乌兰察布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1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厅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3次学习会。

3月20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对回民区中山西路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21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在呼和浩特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和第十四督导组对“八横八纵”包片区域成吉思汗大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2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市委十二届74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自治区政协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马保国、宋慧参加全市选派干部加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3月2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委、理论研究会、老委员联谊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换届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批复情况的汇报,机关干部调整情况的汇报,以及市政协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2017年度干部考核方案》《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呼和浩特市政协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听取了市政协办公厅对办公场所维修改造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会上,市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还汇报了前两个月工作情况和下个月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检委书记赵乐际在第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第81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党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市政协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3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宣读了呼和浩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增设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批复》;听取了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各自调整后职能的说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党政部门和有关单位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协商制度》;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3月25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副秘书长岱沁参加呼和浩特市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3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呼和浩特市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主持召开2017年度机关干部考核大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3月27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对回民区中山西路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3月28日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设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决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党政部门和有关单位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协商制度》(修订)的说明。会议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参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参加深入学习公务接待各项规定的会议。

市政协副调研员吴文官参加全市扶贫工作会议。

3月29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十二督导组对“八横八纵”包片区域新华西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机制,提升我市交通治理水平赴市规划局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回力,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参加调研。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陪同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明考察组一行,围绕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行座谈并进行实地考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南海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就“厨房革命”推进情况专题民主评议议题与对口联系单位市食药局对接工作。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就《在呼市西北区域建设优质初高中学校的提案》(403号)和《在成吉思汗西延街尽快规划建设一所完全中学的建议的提案》(197号),赴回民区政府、区教育局进行重点提案督办。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副秘书长岱沁参加呼和浩特市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3月30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部分委员赴市交通局,就运用大数据提升我市交通治理水平议题进行调研座谈。市政协经科委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参加座谈。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3月7日  政协和林格尔县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参加培训班。

3月13日  民革市委会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出席会议。

3月14日  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祥麟赴创新创业园走访区政协委员。

3月16日  新城区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祥麟参加。

和林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参加。

3月20日  政协和林格尔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会议,副主席史官元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

3月21日  民建市委会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民建市委会主委郭利利参加。

3月29日  民革市委会召开“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帮扶武川县吉恒太村农民促销土豆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