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8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期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9:28 浏览次数:10447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工 作 动 态


第1期


(2018年1月1日——1月31日)


   1月3日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月4日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副主席赵九九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持人日程安排;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工作方案》,对提案审查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明确了提案审查工作流程及审查标准。

   1月5日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孙建华代表十二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孙清宾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九九、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以及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回力主持会议。

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主持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回力、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  

   1月6日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赵九九、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提交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的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提交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的十三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对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十三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1月7日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雅丽作关于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情况的说明。听取市政协委员薛红伟、宋和平、其木格、王峰、马建新等10位委员发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出席会议。市领导冯玉臻、罗青、王恒俊、徐国铭、刚布和、刘文玉、蔡裕东、王雪峰、吴志强、云海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炳胜主持会议。

   1月8日  市党政领导与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召开。101位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党政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就当前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坦诚的座谈交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裕东,副市长白金祥、徐睿霞、康存耀、毕国臣、李志斌、赛青克、周 强、王继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及市政府秘书长罗琳出席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

   1月9日  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呼和浩特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呼和浩特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讨论组对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审议情况和选举办法(草案)、各项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通过了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1月10日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选举大会)召开,选举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委员进行投票选举,休会。

休会期间,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汇报选举计票情况并宣布了当选人名单。按照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第四次主席团会议对此次选举的得票情况及当选人进行了确认。

   休会后,继续进行第三次大会,经过投票选举,孙建华当选为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当选为副主席,董赛力当选为秘书长。大会选出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53名。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云奎主持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恒俊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闭幕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以及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主持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十三届1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1月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

   1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委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

   1月13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市直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公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恒俊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呼和塔拉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1月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参加做好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市迎考准备工作座谈会。

   1月18日  市政协召开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各党组成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塔娜参加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1月1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参加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总结推进会。

   1月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调研我市文化场馆建设。市政协副主席马保国陪同调研。

   1月22日  市政协调研员朱文顺参加中央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22日—2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月23日  市政协调研员朱文顺参加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1月24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参加“温暖青城 • 2018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轮训。

   1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云奎、马保国、宋慧参加自治区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轮训。

   1月30日  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参加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1月3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党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协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分工方案、市政协2018年学习计划、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第二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鄂尔多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市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呼和浩特市2018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元旦假期值班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就“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印发与会同志进行自学。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情况作了说明,并向承办单位集中交办提案551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玉,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十三届2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呼和浩特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征求意见稿)、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并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