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01-01 14:58:02 浏览次数:10531次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2期

(2017年12月1日--31日)

12月2日—7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郭林贵、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办公室副主任徐小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全市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12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出席赛罕区政协四届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12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全区乌兰牧骑工作会议暨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表彰大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土左旗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全体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出席武川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清水河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出席玉泉区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12月5日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等参加的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主持会议。

12月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托克托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参加呼和浩特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12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出席和林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式。

12月11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45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宣传工作方案;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题目和2018年度协商议题;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秘书长董赛力列席市委常委会。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主持召开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市政协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月13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总结》。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2月16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为民革市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8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46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作关于十三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及界别设置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协商决定十三届政协委员的办法(草案);十三届政协委员名单(草案);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编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草案);十二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草案);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陈曼莉、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9日  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随后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八督导组赴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参加市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12月20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市政府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委统战部作关于十三届政协的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及界别设置情况的说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协商决定十三届政协委员的办法;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审议的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审议的十二届政协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十三届政协委员名单;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编组及召集人名单;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十二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陈曼莉、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罗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部分常委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五督导组赴新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12月23日  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出席中国•呼和浩特首届武川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12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呼和浩特国土绿化事业表彰大会。

12月2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列席市委常委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参加首届呼和浩特国际美食博览会暨呼和浩特冰雪旅游文化活动开幕式。

12月28日  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发布会,秘书长、大会秘书长董赛力通报了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召开时间和会期,并简要介绍了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的履职情况。市政协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2月6日  呼和浩特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副主委、秘书长王峰应邀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

12月11日  民盟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田青松、吴坪晏、王洪志参加会议,副主委吴坪晏主持会议。

12月19日  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副主委、秘书长王峰参加会议。

12月27日  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王峰参加呼和浩特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特别节目—“两会”直通车。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带领扶贫小组赴金河镇七圪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