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6期

发布时间:2017-08-29 16:16:46 浏览次数:11862次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6期

(2017年6月1日--30日)

6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2017年市政协党组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呼市调研时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工作常态化的意见》;市委21次常委会议纪要。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5月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40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促进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和清水河县百万亩扶贫林果基地建设项目的视察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到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召开督导会议,安排互换督导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如意开发区进行互换督导检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参加。

6月1日—6日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国政协第101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培训。

6月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赴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召开促进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专题协商工作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如意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工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召开办公厅例会。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6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列席市政府(2017)第6次常务会议。

6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列席市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

6月5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市政协中共界别组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对武川县农业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如意工业园区进行互换督导对接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赴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6月6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带领自治区政协督查组来我市,就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银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参加。

市政协召开“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促进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副秘书长李志根,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出席会议。副市长毕国臣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如意工业园区进行互换督导检查。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带领市政协中共界别组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对土左旗农业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进京直通光缆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座谈会。

6月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率市政协中共界别组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对和林县农业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到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6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得胜沟乡指导扶贫工作,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赴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带领部分提案者赴市房管局进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

6月8日—9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带领市政协中共界别组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对托县、清水河县农业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6月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赴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自治区政协关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带领部分提案者赴玉泉区进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呼和浩特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和自治区环保督查动员视频会议。

6月10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大学东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孙清宾出席孙中山思想与“一带一路”建设区域论坛会。

6月10日、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互换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6月11日—17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云瑞君参加呼和浩特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

6月12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新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召开互换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召开全面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进展情况督办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到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赴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参加道德模范走进基层巡讲活动,任呼和浩特道德模范巡讲团副团长。

6月13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赴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就该乡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参加座谈。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部分民革党员赴呼市伊百康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标准化奶牛养殖合作社和标准化奶站的建设和管理进行调研。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参加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法制办组织的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立法座谈会。

6月14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新城区,就全面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郭林贵,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陪同调研。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被聘为自治区无偿献血公益形象大使。   

6月1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赴回民区新华西街街道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检查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委向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工作汇报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新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参加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全区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羽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专题督查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恒俊在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恩巍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参加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和乌兰恰特大剧院,就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

6月17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石东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6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列席市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赴玉泉区西菜园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6月1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41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提交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的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和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办公室关于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情况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新华西街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石东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6月20日  市政协召开关于“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情况”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就我市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视察。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参加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陪同通辽市政协调研我市燃气建设、发展、改革情况。

6月21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薛燕群参加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汇报会。

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深入清水河县第一中学开展义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活动。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英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六个一”学习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通知》和市委中心组学习材料。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及部分支部党员参加。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赴和林县女神绿色有机林果基地开展有机绿色食品基地建设调研。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

6月22日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小杰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协调小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六个一”学习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通知》精神。支部三位副主席先后从不同的角度为广大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政协副主席银孝、、薛燕群,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及部分支部党员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如意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讲党课,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清水河县老牛湾镇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6月23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回民区环河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部分政协特邀界委员,就乌兰夫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进行视察。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参加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6月24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参加第七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第十八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工作会议。

6月25日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八督导组赴回民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互换督导检查。

6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敕勒川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赴金桥开发区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6月2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暨专题协商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参加调研的部分委员、专家学者、非公经济企业等代表发言,市政府相关部门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协商讨论的问题作回应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及部分常委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赴中山东路办事处开展互换督导工作。

6月28日  市政协第一党支部举办迎“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以“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 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李志根、郭林贵及机关部分党员参加。

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委、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界别,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联合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演出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办公室副主任徐小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活动。

6月2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2017年第七次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印发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希在对内蒙古自治区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的表态讲话;李纪恒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等6个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关于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和迎接实地抽查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委成立整改小组的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市钢琴协会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

6月30日  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到乌兰夫纪念馆举行庆七一“缅怀伟人励心志、牢记使命尽职责”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及机关部分党员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赴东街街道办事处、敕勒川街道办事处,就辖区内的主街道、街景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6月14日  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兰长根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本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6月22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部赴回民区倘不浪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郭利利参加活动。

6月23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书法绘画活动。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郭利利参加活动。

6月27日  玉泉区政协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继平出席会议。

6月28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