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3期

发布时间:2017-05-23 10:44:45 浏览次数:11885次

2017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3期

(2017年3月1日--31日)


3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7年第2次会议暨市政协十二届第38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提交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审议的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提交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各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和本月工作安排;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2017年理论学习以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会议审计通过了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印发了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名单,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支部和党小组的工作任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小杰主持学习会。

3月2日  市政协召开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的规划方案与工作计划的详细介绍后,市政协委员就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保护基础农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民族文化与现代化有机结合,突出地方与民族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李志根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媒体“两会”直通车栏目反映的民生问题,赴新城区锡林路街道办事处视察座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文顺、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视察座谈。

3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直播。

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召开办公厅例会。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及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副秘书长李志根、郭林贵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玉泉区,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两会”直通车向广大群众和网民征集到的60条民生问题和意见建议,与小召前街办事处居民代表座谈并实地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   

3月4日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主持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副秘书长李志根、郭林贵,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参加会议。

3月6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回民区环河街道办事处辖区牛街、宠物市场、乌兰夫纪念馆东墙拆迁点、一中后操场拆迁点,清水湾小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和林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副秘书长李志根出席托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带领办公厅有关人员赴和林县盛乐镇前公喇嘛行政村调研、了解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呼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市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赴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召开协调会。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3月9日   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参加2017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1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主持召开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总体情况汇报。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九三界别活动组、部分政协委员到市众创园就我市众创空间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参加青城大讲坛·首府半边天大讲堂-《女性文化素养与营造良好家风》专题报告会。

3月13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3月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恒俊、刘文玉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

3月1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和林县城关镇联系乡镇,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宗教界人士召开“中心学习组”学习会。学习会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佛学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巴蒙和作了题为《我对当前国内外宗教现状的认识》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李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主任云秀芳,副主任吴晓明及来自全市宗教界人士、宗教界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八督导组对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市容环境、餐饮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协调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九三界别组及部分政协委员赴金桥电商园,就全市众创空间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

3月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参加自治区关于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会议向政府系统集中交办提案598件。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裕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召开旅游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座谈会。

3月16日-22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妇女领导干部培训班。

3月17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全市“农牧龙头企业和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调研座谈会暨全市“三权分置”改革方案调研座谈会。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参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3月19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我市五大班子秘书长联席会会议。

3月2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列席市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地铁1号线盾构机启动仪式,并赴兴安路与新华大街交汇处现场研究因地铁施工造成拥堵的解决方案。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3月2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2017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督查落实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的通知》。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关于继续深入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市政协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参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到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进行督查,并听取了环河街办事处近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动员大会。

3月22日-23日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蒙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参加调研。

3月22日-24日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九三界别活动组及部分政协委员赴回民区、玉泉区、新城区、赛罕区,就全市众创空间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活动。

3月2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

3月23日-26日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第一期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班。

3月23日、26日、2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薛燕群、孙清宾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班。

3月2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推进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及市域铁路建设相关事宜现场办公会。

3月2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39次主席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市政道路重点工程及城市水系建设推进会。

3月27日-30日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参加第二期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班。

3月29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陪同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一行考察我市和林蒙草、北山生态治理工程、南山生态文化及荒漠化治理建设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参加考察。

3月3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组织召开轨道交通枢纽建设及市域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清水河县参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百万亩扶贫林果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出席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暨城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及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会议。

3月3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并邀请内蒙古党校教授庄虔友,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学习辅导。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市政协常委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五督导组赴新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工作会。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推进全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及部分委员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3月7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寻梦茶马古道 装点美丽生活”主题活动,民建内蒙古区委秘书长王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李虹、薛荣跃参加活动。

3月9日  和林格尔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闭幕。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刘斌、史官元、高建英、兰长根出席会议。

3月10日  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主持召开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六届四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出席会议。

3月16日  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召开县政协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副主席刘斌、史官元、兰长根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

3月17日  民革呼市委员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市民革副主委王虎林、段八旺、张伟华出席会议。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杜淑贞主持会议。

3月19日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晓红出席会议。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朱德礼,副主委田青松、曹丽荣、吴坪晏、王洪志参加会议。

3月21日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民革呼市委员会、民革赛罕区总支委员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恢复丰州故城原貌、促进文物保护和旅游业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民革内蒙古区委宣传部部长丁越峰,民革呼市委员会副主委杜淑贞、王虎林、段八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