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9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05-20 15:08:19 浏览次数:9386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23

2019年111日——1130日)

 

11月1日、5日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分两次召开专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副主席郭炳胜,副秘书长岱沁,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11月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常委会第143次(扩大)会议。

11月4日  自治区、市、旗县区人大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文艺汇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到场观看。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和林格尔县政协指导工作,并就基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之后深入巧什营镇忽通兔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办公室召开11月办公例会,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副调研员吴文官,副处级干部王宏丽,教科卫体委副主任乔永军,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办公室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11月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随后参加市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组成民主评议小组,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一网通办”工作开展专项民主评议,召开民主评议动员大会并进行实地调研。副主席高珍伟,副秘书长岱沁,社法委副主任刘娟参加。

11月6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1次(扩大)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走访看望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11月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市政协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情况调研座谈会。副主席宋慧参加。

市政协召开秘书长办公会。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岱沁,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人资环委主任南海潮,经科委副主任塔娜,社法委副主任刘娟,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文史委副主任张耀英以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

11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科技界委员对地铁“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运维大数据及安全管控技术转化及应用推广”数据收集源和二环快速路智能限高与监控系统集成技术转化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土左旗兵洲亥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11月1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启动仪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参加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11月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1月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就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赴新城区团结小区和市司法局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陪同参加。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类专项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

市政协部分委员走进和林格尔县九龙湾行政村,为两名贫困大学生各发放助学金一万元。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副调研员吴文官参加。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教育、体育界部分委员“围绕呼和浩特市校外辅导机构的情况”赴小伦敦学校和巨人教育进行调研座谈。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11月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在我市督导调研座谈会精神,交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听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

市政协秘书长董塞力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主题教育第21督导组组长周颜参加。

市政协文史委组织文化艺术界别委员赴呼市四中开展“政协委员非遗进校园活动”,文史委副主任张耀英参加。

11月14日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宣讲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3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方案》;《关于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方案》;《关于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民主评议市生态环境局提案办理的评议报告》《关于市体育局“一线两带”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建设专项民主评议意见》《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呼和浩特地区阴山岩画保护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全市脱贫返贫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的工作制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副主席云奎,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

11月1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宋慧参加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呼和浩特市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

11月16日  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界别委员赴武川县开展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演艺的视察活动。文史委主任李原、副主任张耀英参加。

11月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学习报告会。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全市ETC工作推进会。

11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常委会第147次会议。

11月19日  我市召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乡(镇)党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暨专项辅导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评议小组,赴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专项民主评议我市推进“一线两带”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建设情况工作通报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11月20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席高珍伟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9年第11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副主席高珍伟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走访三名政协委员,了解和慰问政协委员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听取他们2019年履职情况介绍以及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社法委副主任刘娟陪同走访。

11月2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云奎、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自治区宣讲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市政协中共界别活动,围绕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1月22日  市政协召开增加我市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对口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副市长王继平应邀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观看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护公正”主题汇报演出。

市政协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民主评议市生态环境局提案办理意见交流会。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副主任陆俊梅参加。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安可替代工程推进会。

11月23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在呼和浩特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2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

11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全区盟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

11月27日  市政协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副主席云奎,民宗委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参加。

11月2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8次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云奎出席第八届“最美青城人”暨2018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 “文明家庭”颁奖活动。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科学、社会福利界别组2019年度工作总结,讨论2020年度协商议题和界别活动议题,并组织委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社法委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会议。

11月29日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4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11月3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学习报告会

 

 

各民主党派 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1月28日  玉泉区政协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春光,副主席史雅琴、乔振刚、荣梅、赛恒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