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5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1期

发布时间:2015-12-11 09:20:54 浏览次数:8374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11期

 

2015年11月1日—11月30日)

 

11月3日  市政协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向老干部通报市政协2015年主要工作和2016年工作计划,并征求大家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文顺参加市委推进依法治市公正司法专项组工作会议。

11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2016年“十个全覆盖”联系点武川县上秃亥乡厂汗木台村调研“十个全覆盖”工程前期进展情况。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赴新城区生盖营村、大窑村和水泉村,就推进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走访了市政协委员云占鳌、武成义,了解委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推进首府建设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委员征集2016年市政协协商议题。文史和学习委员主任李原陪同走访。

11月4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妇女界委员就我市实施《呼和浩特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呼和浩特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工作情况来我市进行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云瑞君参加活动。

11月5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走访和慰问了市政协委员澄还、周彦林,了解委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推进首府建设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委员征集2016年市政协协商议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走访。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托县文体活动中心、五申镇文化站、大井壕文化室、伞盖文化室、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馆、市图书馆,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达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秘书长李志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调研。

11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出席民盟呼和浩特市地方组织成立三十周年大会。

11月9日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走访和慰问了市政协委员明仰、杨理清,了解委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推进首府建设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委员征集2016年市政协协商议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走访。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走访了市政协委员徐其扬、林双双、王观法,了解委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推进首府建设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委员征集2016年市政协协商议题。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陪同走访。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孙清宾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报告会。

11月1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哈拉合少村、哈乐镇的八股地村、曹年洼村、德胜营村、门斗沟村等村进行走访,了解了哈拉合少村、八股地村2014、2015年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情况。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活动。

11月11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走访和慰问了市政协委员姚灼、贾文良,了解委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推进首府建设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委员征集2016年市政协协商议题。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陪同走访。

11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七杆旗村,就推进2016年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大庙村、庙沟村、腮忽洞村和哈拉合少村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副秘书长李志根参加活动。

11月13日  市政协召开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11月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市委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

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娟参加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1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市政协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11月19日  市政协中共界别开展界别活动,赴托县伍什家镇、回民区吕祖庙社区,就各旗县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活动。

市政协民建界别在武川县德胜沟乡开展界别活动,举办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法律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活动。

11月2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七杆旗村,就推进2016年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与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参加。

市政协农牧林界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活动。 

11月2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 。

11月24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参加市委《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提出建议。

11月2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立新,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委领导与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意见。  

11月26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21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特邀委员管理办法(试行)》、《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界别活动组管理办法》及《呼和浩特市政协优秀界别活动组评选办法》、《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促进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调研报告》。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会议,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特邀界、呼和浩特红十字口腔医院、大学西路新建东街社区共同举办了“感恩你我他、幸福千万家”讲座、义诊活动。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11月27日  市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十三五”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杰作了题为《新常态下谈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并观看了呼和浩特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暨美德少年颁奖晚会。

11月29日-3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委会议。

11月30日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参加自治区公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1月2日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会主委陈曼莉出席民建乌兰察布市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11月9日  和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春燕,县政协副主席刘斌、史官元、高建英,办公室和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11月10日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孙清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8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曼莉主持会议。

11月11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区政协主席吕晓青发言

11月4日 和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召开了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斌、史官员参加会议。

11月5日 赛罕区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深入我区教育局,围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参加调研

11月5日 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双福赴甲兰板村就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进行调研。

11月18日 赛罕区区政协文史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前往区食药监局开展调研、评议履职情况。副主席刘月霞

1119 和林格尔县政协召开第八届委员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刘斌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史官元、高建英,及县政协全体委员、机关干部和驻县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

11月27日 玉泉区政协召开提案“四见面”会,(即提案撰写人、提案承办单位、政府督查室、政协),区政协副主席戴青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