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5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6期

发布时间:2015-07-12 09:20:54 浏览次数:7178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6期

 

2015年6月1日—6月30日)

 

6月1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呼和浩特留学创业园,就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进行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6月2日  市政协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建议》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内蒙古中小企业协会就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进行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赴市工商局召开提案督办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会。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青城大讲坛·全民健身大讲堂——《学会健康的自我管理》

6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哈乐镇八股地村就“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6月4日-1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调研。

6月5日  市委召开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赴武川县参加提案督办会。

6月6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6.6全国爱眼日、眼镜与视力健康公益活动。

6月9日  由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丁才为组长的行政执法监督调研组在我市就执法行政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副主任云瑞君、朱文顺陪同参加调研。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联合市工商联、经信委就“我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调研。

6月1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参加自治区政协“井冈山精神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6月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陪同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就我市老旧城区改造和文化园区打造等情况在我市调研并参加政协委员现场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启俊、梁铁城,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魏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杰翔,副市长孙建华、白金祥,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赴春华水务集团召开提案督办会。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会。

6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全市干部大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参加会议。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召开本专委会组成人员协商座谈会。副主席银孝,副秘书长李志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会议。

6月12日、15日  市政协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讨论活动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关于《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6月13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吴晓明,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第五十三期领导干部双休讲座——《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6月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调研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情况、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开展“小饭桌”规范管理跟踪视察活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 副主任周英参加活动。

6月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出席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出席“呼和浩特满语文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6月18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18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协商工作流程》、《市政协办公厅服务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大会发言选定规则》。听取和审议市政协网上办理提案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关于加快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李岳清、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6月2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薛燕群出席市委中心组2015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召开中小微企业专题协商会。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出席会议。

6月2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列席市委第95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2015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重点提案《关于强烈要求消除阜丰味精厂所排废水、烟、气的建议》办理情况,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敏应邀出席会议。

6月25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就我市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协商,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关于我市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云建东,副市长王恒俊应邀出席会议。

6月26日  市政协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会议并作《严以修身是做人从政之本》的主题发言,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会见上海市静安区政协考察团一行。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郭林贵参加会见。

市政协举行委员庆“七一”书画展暨书画笔会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活动。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出席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

6月27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郭林贵,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第五十四期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治国理政经验》

6月29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春华水务集团就我市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改造及饮水安全工作召开专项民主评议调研座谈会。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出席会议。

6月29日—30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曙光幼儿园、鼎奇幼儿园、塞外幼儿园、爱之舟幼稚园、天元幼儿园、孔融国学幼儿园,就我市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副秘书长李志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副主任周英参加活动。副市长王恒俊应邀出席。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动态

 

6月1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张春梅赴大青山乡西窑子村、什儿登村、大兴有村、四合义村、下营盘村、白彦山村、麻会沟村、二道洼村、坝顶村,就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6月8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主持召开区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6月9日  赛罕区政协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区政协副主席张志浩为全体领导干部及部分区政协委员讲党课。

6月10日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主委鲁剑钧主持召开农工党呼和浩特市五届十八次主委会议。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其木格、岱沁参加会议。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五届八次全委会议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补选王辉同志担任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职务。农工党市委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岱沁、其木格出席会议。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主持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副主席张春梅、李润毛为机关党员讲党课。

赛罕区政协提案教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就赛罕区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6月11日  新城区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召开关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郭双福参加座谈会。

6月18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曼莉,副主委李虹参加培训。

6月26日  玉泉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玉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促进玉泉区电子商务产业提质增速健康发展调研报告》;关于调整2015年度协商计划的议题。区政协主席张继平主持会议,各副主席,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6月29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主持召开区政协“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30日  玉泉区政协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以“严以修身”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区政协主席张继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夏冬梅、戴青、黄存祥、李莎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