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4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9期

发布时间:2014-10-07 15:55:07 浏览次数:7348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9期

 

2014年9月1日—9月30日)

9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有序推进农民工转移的调研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走访市政协委员姚金和、赵云。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走访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9月3日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强城市用水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听证观摩活动。

9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2014·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黎丽带领的调研组就我市文史档案工作赴和林县、托县档案馆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陪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新城区保合少镇野马图村、奎素村、保合少村的卫生院,就重点提案《关于我市行政村卫生室补充更新村医的建议》进行了实地视察,并与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进行协商督办。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活动。 

9月5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主任徐小杰和部分政协委员赴市农业局就我市苜蓿草种植情况进行座谈并对已形成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

9月9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240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建议自治区应推进车辆违章异地处理的工作》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民建界别委员,赴回民区毫赖沟村、东棚子村、刀刀板村就新农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视察。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宏伟参加。

9月10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257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第13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呼和浩特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维护和保障我市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的调研报告》、《关于呼和浩特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1日   市政协向市委报送的《关于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中群众所思所盼的报告》引起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的高度重视,作出批示:“从政协渠道反映上来的社情民意是我们掌握民情、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和平台。这些事情也正是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各有关委办局要认真研究采纳,改进我们的工作。”

9月1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城关镇,就新营子、郭家夭、保汉沟行政村的社会扶贫工作召开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和林县委、县政府以及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列席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第八届呼和浩特市菊花展开展仪式。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园林局工作动员大会暨园林局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园林局近年来工作情况以及履行职责情况的汇报,市政协陈曼莉副主席作了动员讲话,民主评议小组成员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以及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深入清水河县北堡乡开展义诊活动,为300多位村民进行了义诊。

9月17日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呼和浩特地区蒙医药运用及适宜技术推广”与市政府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会议,副市长白金祥,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李志根、郭林贵及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曹殿云带队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赴呼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呼市富泰热力有限公司大东园锅炉房、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大有光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陪同。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陪同民建青岛市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9月21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参加中央巡回督导组在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工作。

9月23日  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市政协《关于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委员和各方代表围绕专题协商议题的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云建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狄瑞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深入到和林县盛乐镇指导侯家梁村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活动。

    

9月24日-26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特邀界别委员赴市城管执法局、武川县城管执法局、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就全市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创新型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调研。

9月25日—2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李岳清、陈曼莉、孙清宾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9月26日   通辽市政协主席高琦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二组,就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情况来呼调研座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市委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暨“青城大讲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场报告会。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出席呼和浩特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9月2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李岳清、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出席自治区党委巡视四组向呼和浩特市反馈巡视情况通报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

市委办公厅《信息与调研》第14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实施“准物业”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9月29日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宗教场所建设与管理情况、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参加视察。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审计局工作动员大会。听取了市审计局近年来工作情况以及履行职责情况的汇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副主任云瑞君、朱文顺以及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9月3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出席自治区领导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公祭烈士仪式。

 

 

 

 

党派、旗县区政协动态

 

9月3日  民革市委员会举行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纪念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员会主委孙清宾出席活动。

9月4日  民建市委员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市长秦义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员会主委陈曼莉出席会议。

9月9日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曼莉带领市政协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及民建市委会机关干部,赴回民区就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出席县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1日   民革赛罕区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的决定》。总支副主委宋志主持会议。

9月13日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会议,部署和落实进一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民进市委主委张润锁出席会议。

民盟市委员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盟市委员会主委朱德礼出席会议。

9月15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赴壕赖山乡就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工作召开协商座谈会。

和林县政协召开八届八次常委,听取并讨论了《和林格尔县肉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关于和林格尔县农民工有序转移情况的调研报告》。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瑞瑾出席会议。

9月17日-18日   武川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全县重点项目进行视察。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高兰根、李润毛参加视察。

9月24日   赛罕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主席吕晓青主持学习会。

农工党市委会召开五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崔俊生、蒙华、其木格、岱沁参加会议。

9月25日    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出席全县重点项目观摩会议。

9月26日   2014年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期中青年骨干暨第二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民革市委员会副主委杜淑贞、段八旺出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