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4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8期

发布时间:2014-09-04 15:54:12 浏览次数:7220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8期

 

2014年8月1日—8月31日)

8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白云与呼和浩特市党政军领导出席呼和浩特市“八一”军事日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涉及城市市容管理方面的提案进行协商座谈,并就重点提案《关于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主任徐小杰组织部分委员赴赛罕区就苜蓿草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8月2日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纳市政协报送的《高层建筑施工地下水浪费严重应加强监管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参加第36期领导干部双休日《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讲座。

8月4日   市政协副主席白云赴赛罕区黄合少镇,就推进黄合少镇集贤村、添密湾村、石人湾村、黑沙图村、赛音村的新农村建设扶贫项目推进工作召开现场协调会。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8月5日   市政协党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通报市政协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白云、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副主席李岳清、孙清宾列席会议。

8月5日--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白云、薛燕群带队组成调研组,就有序推进农民工转移课题赴九个旗县区及相关委办局进行专题调研。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陪同调研。

8月6日 市政协科学技术界和科协界别,就新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调研。

8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自治区政协科协界别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走访市政协委员单树芳、王凤林。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参加走访。

8月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李岳清、陈曼莉出席并观看了第四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暨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开幕式。

市政协办公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李志根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9日—1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

8月11日   市政府副市长孙建华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强对城市用水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作出重要批示。根据政协建议,呼市水务局将认真调研,纳入到研究议题。

8月12日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白云、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

8月13日   市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主任徐小杰、张星出席会议。

8月14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对市政协报送的《对资本“下乡务农”需政府正确引导》社情民意作出重要批示。根据政协建议,自治区农牧业厅将认真调研,纳入到研究议题。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主任徐小杰组织部分委员赴伊利集团和蒙牛乳业集团公司就苜蓿草种植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8月15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186期至188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制定城市停车位配置规范的建议》、《关于加强自行车道的建议》、《关于治理街头流浪犬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哈拉和少乡指导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市县两级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和哈拉和少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白云赴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回民区攸攸板镇毫赖沟村,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市供电局、邮政局等帮扶单位及村干部进行协商座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副主任朱文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市民政局承办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涉及民政方面的27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和协商督办。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活动。

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召开第8次办公厅主任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副秘书长郭林贵,办公厅主任徐小杰、张星出席会议。

8月18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194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应尽快建立小学校车接送制度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就推行城区中小学寄宿制管理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与市政府进行协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市长王恒俊,市政协副主席李岳清、陈曼莉、白云、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市政协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作“怎样使政协的调研报告更具有参考价值”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秘书长董赛力,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讲座,专题讲座由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

8月19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市商务局,就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出台呼和浩特市物流业发展规划》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治理街头流浪犬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8月20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科技创新讲座暨《工业生物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讲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对市政协委员赵峰反映的《关于对公共自行车租借存取设立分布图的建议》作出批示:“此建议很好,一件小事,一条便民措施,应提倡这样的社情民意”。

8月20日—28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赴辽宁省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主席陈曼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8月21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195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小升初电脑二次派位解决无户籍在校生录取问题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扶贫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

8月2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指导侯家梁村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市县两级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和盛乐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6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218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改变新农合制度实行过程中出现的“过度医疗”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8月27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219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强城市用水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召开会议通报2014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向全体政协委员进行了通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岳清、银孝、白云、薛燕群、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了通报会。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就《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考评办法(试行)》进行解读。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市卫生局承办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涉及医疗卫生方面的36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协商督办。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活动。

8月29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第220期采纳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强自治区建设监理市场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白云、薛燕群出席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专题报告会。

8月31日   市政协副主席白云赴回民区攸攸板镇指导攸攸板镇毫赖沟村党支部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市区两级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和攸攸板镇党委、毫赖沟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派、旗县区政协动态

 

8月1日   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双福赴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就准物业管理召开专题协商会。

8月5日  清水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兰峰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主持召开农工党呼和浩特市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副主委蒙华、其木格、岱沁参加会议

8月6日   托县政协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塔娜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主持召开民革呼和浩特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赛罕区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出席通报会并作情况汇报。

8月7日   玉泉区政协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张继平出席会议。

玉泉区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继平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存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区政协党组成员,非党副主席戴青,各委办负责人,各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8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陈曼莉主持召开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赛罕区政协召开三届七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吕晓青出席会议。

8月11日   武川县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审议《武川县政协委员履职考评暂行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议定委员培训有关事宜。县政协主席张立俠出席会议。

8月14日   回民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赴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工人南村社区,开展“秋季饮食与健康”主题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8月19日  民革市委员会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专题辅导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孙清宾出席。

九三学社市委员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九三学社市委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8月20日   新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双福参加。

托县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听取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县政协主席塔娜出席会议。

8月22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县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回民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通道办事处友谊巷社区,开展主题为“欢乐健康行,和谐一家亲”的大型义诊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白利参加活动。

8月23日   民革新城区总支赴清水河县,就该县城镇化建设及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主委孙清宾参加调研。

8月29日   清水河政协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兰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