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4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5期

发布时间:2014-06-05 15:47:51 浏览次数:7227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5期

 

2014年5月1日—5月31日)

 

5月4日-7日   市政协开展“四走访”活动(走访农村、走访社区、走访委员、走访老干部),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先后深入到和林县盛乐镇、城关镇樊家夭村,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和沙湾村,玉泉区清泉街社区,并到居民家中看望到市残联、内蒙古农业大学走访两名市政协委员,还到一名政协原主席家中进行慰问,通过调研走访了解情况听取对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 

5月5日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带队就我市经济情况赴和林县盛乐镇云计算产业园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蒙草抗旱项目进行了考察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陪同参加

5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同志带领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成员走访新城区锡林路铁路道北、三角线社区,看望和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征求对市政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月7日—8日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带领民革界别与政协提案委组成的调研组,就呼市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民革副主委杜淑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调研。

5月8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全区当前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民主评议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岳清,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各专委会主任,市委政研室、市信访局、市纠风办、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与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呼和浩特日报联合举行《献血与健康》公益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了讲座。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云瑞君出席纪念《呼和浩特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

5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到和林县城关镇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

5月13日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托县,就托县今年承办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22件提案进行督办座谈。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

5月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向党组成员传达全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英祥主持会议。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及教育实践活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5月15日   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这一主题,就学习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焦裕禄精神实质的体会、如何将焦裕禄精神付诸于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作了讨论发言。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讨论会。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5月16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海带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及提案人莅临呼和浩特市,会同呼和浩特市政协,对今年《关于保护治理呼市东二环路西侧绿化带》的重点提案进行了联合督办,并就去年《关于治理自治区标志性建筑周边环境脏乱差》的提案进行了跟踪督办。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会。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莎仁。

5月 16日、2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市政协农牧林界别、赛罕区政协组成的调研组,赴市农牧业局、白庙村、舍必崖村就我市蔬菜大棚种植情况进行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5月16日   市政协副主席李岳清主持召开我市推行城区中小学寄宿制管理工作研讨会。

5月1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召开联系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推进工作协调会,并就如何做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工作与盛乐镇及有关联系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参加。

5月20日—23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队,就做好农村“十个全覆盖”、失地农民生活保障情况、蔬菜大棚种植情况、市场准入情况等四个课题,赴赛罕区、新城区、玉泉区、回民区进行专题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5月21日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回民区攸攸板镇乌素图召就文物古迹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李原,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调研。

5月22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十二届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副主任云瑞君、朱文顺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5月2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出席自治区党委巡视四组巡视呼市动员大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刘秀芬、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参加会议。

市政协举行向内蒙古党委巡视组作工作汇报会。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孙清宾,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刘秀芬、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出席汇报会。

5月3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经济企业界委员赴盛乐经济园区内蒙古昭君骆驼产业有限公司就羊绒产业情况惊喜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召开办公厅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和各处室对近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各处室和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民主党派、旗县区工作动态

 

5月5日   赛罕区政协主席吕晓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乌兰察布东路武警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5月10日  民革玉泉区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参加了学习活动。

5月13日  民建市委会举办新任总支部委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曼莉主持培训。

赛罕区政协文史委赴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区政协主席吕晓青、副主席刘月霞参加调研

5月15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贺巧荣、张春梅、李润毛,带领政协各委办负责人赴和林县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并参观和林县南山公园、蒙牛牧场和蒙草抗旱公司、草原颂食品国际有限公司。

518  民革赛罕区总支与农工赛罕区总支就新建蔬菜大棚的土壤改良问题赴赛罕区金河镇展开联合调研。

5月19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贺巧荣、张春梅、李润毛参加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参加全县干部大会。

5月27日  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岱沁出席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举办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农工情”演讲比赛。

5月29日  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老牛湾地质公园、内蒙古金三角旅游公司进行专题视察

5月28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出席鸿盛园区与兴业银行合作签约仪式。

5月30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参加全区两级中心组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