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4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4期

发布时间:2014-05-05 17:08:15 浏览次数:7551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4 期

 

2014年4月1日—4月30日)

4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召开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推进工作协调会,并就如何做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工作与盛乐镇及有关联系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

4月2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呼和浩特市园林管理局首届桃花节开幕式。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星出席全市密码电报管理工作会议。

4月3   市政府党组与市政协党组召开协商民主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互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4年市政府工作要点和市政协工作要点。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与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开展好群众路线活动情况互相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市政府副市长孙建华、谢志斌、白金祥、王恒俊、刚布和、刘敏,市政府秘书长罗琳,市政协副主席李岳清、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郭林贵,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出席会议

4月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李岳清、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列席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月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出席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大会。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郭林贵,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文顺,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自治区督导组来呼听房听车总结通报会

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娟参加全区组织人事系统党课报告会。

4月4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哈拉合少村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召开协调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赴玉泉区小黑河镇大库伦村、昭君路办事处,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4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赛罕区金河镇根堡村、榆林镇土良村就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参加调研。

4月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副巡视员张赢列席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60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政协举行“党的好干部—学习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长篇报告文学《特写牛玉儒》作者之一杨笑寒作了《以牛玉儒为镜子,正正我们的衣冠》的专题报告。副主席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哈拉合少乡的党员干部赴回民区、新城区学习考察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参加了考察。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第八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第十五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和第四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旅游艺术节第一次工作例会。

4月1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赴和林县盛乐镇,就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推进工作召开第二次协调会,就如何做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工作与有关联系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

市政协副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副组长薛燕群带队深入到新城区保合少镇大窑村,就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4月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带队,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和机关党员干部赴乌兰夫故居参观。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第三届“最美青城人”电视颁奖晚会。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出席全市春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孙清宾,副巡视员张赢,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全市干部大会。

由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主席、自治区总商会会长田震带队组成的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考察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就“五大基地”建设及产业转型情况进行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副秘书长郭林贵,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4月15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为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杜鹰及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为副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呼和浩特市民族地区优化产业布局和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陪同调研。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第六届“内蒙古企业家高层论坛”·“青城大讲坛”——《中国经济新格局和财富浪潮新机遇——后金融危机对策:转型、升级与创新》专场报告会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带领市政协提案委赴自治区政协,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就两级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

4月1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带领经济科技委员会就《做好农村“十个全覆盖”,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我市失地农民现状、合法权益保障及创业就业问题》、《我市蔬菜大棚种植情况》、《放宽市场准入政策,加快发展我市民营经济》四个课题赴清水河县进行调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杜力参加调研。

4月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英祥带领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和林县盛乐镇有关负责人和侯家梁村、巴旦沟村干部赴武川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进行调研,并与内蒙古蒙禾菌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就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出席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4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出席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第一小组界别活动。


4月20日  市政协举行葫芦丝演奏(鉴赏)公益讲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了讲座。

4月2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呼和浩特市党政军义务植树活动。

4月2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英祥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旗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对前一阶段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市政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23日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全市接待工作会议。

4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第二十九期领导班干部双休日讲座。

4月27日    市政协特邀界举办《膳食纤维与人体健康》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参加讲座

4月2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和林县盛乐镇就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陪同参加。

4月2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出席全市干部大会。


4月30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向党组成员汇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市政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英祥主持会议。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及教育实践活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就提案《关于尽快治理西河水浑浊污染环境的建议》市水务局、回民区政府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参加座谈会。

 

 

 

 

 

民主党派、旗县区工作动态

 

4月2日   民革市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对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制定学习方案并作出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市民革副主委杜淑贞出席会议。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回民区总支部主委薛荣跃,参加了由呼和浩特市快乐星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主办的“舞动蓝丝带,走进星宝贝”活动。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主持召开新城区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部、工商联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4日  武川县政协党组组织集体学习会,邀请抗战老战士、老党员、自治区劳模王荣华为大家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政协主席张立侠,副主席高兰根、张春梅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4月9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主持召开新城区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区属各部门、单位的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主持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副主席高兰根、贺巧荣、张春梅、李润毛参加。

4月11日   赛罕区政协主席吕晓青主持召开区政协三届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赛罕区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和《赛罕区政协委员履职考评暂行办法》。

4月16日   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主持召开区政协“下、听、访”活动情况汇报会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的群众观讨论座谈会。

4月17日  回民区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攸攸板镇段家窑村开展“走基层,访民意”活动,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对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主席沈玉萍及部分非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421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赴市凯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就保护地下水资源情况进行调研。民革市副主委杜淑贞参加调研。

4月23日  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双福组织区政协副科以上干部召开区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24日  回民区政协召开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工作会议,通报区政协机关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二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及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2014年工作安排,听取各活动组2014年委员进社区活动计划,并就区政协近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4月25日   武川县政协主席张立侠赴二份子乡五份子村调研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试点扩面工程。

4月29日  市各民主党派工会联合会组织全市六个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参加呼和浩特市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

赛罕区政协组织工商联界别委员对赛罕区鹏欣金游城在建项目、羊盖板万头奶牛牧场、赛罕区都市现代农业园和赛罕区百岁果蔬基地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高之健参加调研。

4月30日  赛罕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赴赛罕区金河镇康洁餐具消毒服务部就餐饮行业餐具消毒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主席吕晓青、副主席郭万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