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9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8期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5:22 浏览次数:10575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20期

 

2019年8月1日——8月31日)

 

8月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马星光,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五期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全体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副市长徐睿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就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方瑛同志就“严肃党章党规党纪 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为委员们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医疗卫生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

8月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常委会。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及部分政协委员,由副主席郭炳胜带队,围绕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赴和林县进行监督性视察。视察组先后走访了内蒙古正缘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绿野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民盟界、科技界部分委员,市科技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视察。

84日—5日  政协主席郭炳胜,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陪同自治区政协接待重庆市政协呼学习考察。

8月5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接待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考察团,就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工作进行考察。  

市政协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办公室调研员朱文顺、王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副调研员吴文官,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王宏丽,办公室各科室、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及主席联络员参加例会。

8月7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协助分管副主席郭炳胜就《关于加快我市“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提案》进行督办,同时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围绕我市远程会诊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郭炳胜一行先后赴海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蒙中医院,就基层信息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会上,市卫健委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8月7日—8日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由回力副主席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宗教工作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赴清真大寺、天主教堂、大召寺、三清宫及基督教总堂等地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基础建设、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和宗教活动开展以及存在的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等情况。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参加了视察。

8月9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十四督导组,赴中山西路办事处进行专项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马星光,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锐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原副秘书长郭林贵,提案委员会原主任郭运中,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王宏丽参加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年活动布展工作会。

8月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调度会。

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接待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协考察团,文物管理和保护工作进行考察

8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郭炳胜、宋慧参加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导工作。

8月13日   政协副主席炳胜,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陪同自治区政协接待南省政协考察团

8月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大青山生态建设(东部生态屏障黄合少林场保护和提升)工程进行视察,并对2018年重点提案《关于保护和建设黄合少生态保护区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孙建华一行先后赴黄合少林场、赛音不浪村、苏计村、石人湾项目区等地,就生态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冰及调研组一行赴武川县调研座谈交流

8月15日   市政协十三届20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我市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提升我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呼和浩特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听取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履职经验交流会论文征集工作情况汇报。

8月16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第五督导组成员按照呼和浩特市“三城同创”工作指挥关于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知》,赴新城区东街办事处辖区内进行检查督导工作。

8月17—19日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赴大同市参加大同市政协、大同大学主办的“2019中大同北魏文化高峰论坛”。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副主任张耀英参加活动。

8月17日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参加第二届马文化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马背爱情·马背婚礼”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

8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高珍伟出席第二届马文化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8月20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号重点提案《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几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和座谈督办。回力副主席一行先后赴赛罕区孔雀聚义山庄等地,实地查看我市农家乐发展情况,了解我市乡村旅游整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旅广局负责人就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参加市委常委会。

8月2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重点提案《推进呼市老旧小区供暖分户改造的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并召开座谈会。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孙建华一行先后深入实建信供热公司三所、丽苑小区、德力格供热公司一所、物价楼等地,实地了解了供暖企业的运行情况、居民楼内分户控制改造工作、管道改造施工进度及遇到的困难等。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市四区的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和老旧小区供暖分户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8月2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第132、133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呼和浩特站启动仪式。

市政协召开“提升我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界别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文相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科学和社会福利界别组组长汪俊亭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九三学社自治区委员会主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及三级四地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围绕“降低农药化肥用量,提高有机肥和二氧化碳肥用量,促进我区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课题,深入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两地有机肥料生产企业和使用基地开展调研。

8月23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9年第8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党工委段荣到会督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我市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戒镜鉴,进一步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的通知》及任德明同志的先进事迹。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陪同自治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赴土左旗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8月27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围绕我市疾病控制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走访了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疾控中心的配套建设和工作环境及我市疾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委员所在单位呼市职业病医院(呼市结核病防治所),同委员所在单位领导交换意见,及时了解委员学习、工作、履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活动。

8月29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健康中国 幸福青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暨“青城健康卫士”表彰盛典。

8月3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赵九九、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干部大会。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8月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主持召开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六届九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出席会议。

8月3日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土和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召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协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出席会议。  

8月8日   农工党自治区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王学东带领部分区委委员、监委会委员、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来到农工党市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听取了市委会工作汇报。市委会副主委岱沁参加活动。

8月12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机关学习例会,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呼和浩特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行了详细学习。会议由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虹主持。

8月13日   赛罕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学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参加会议,非党副主席郭万春、郑华应邀参加会议。

8月16日   和林县政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会议,副主席史官元、兰长根、张美河,全体常委、相关委员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郭文俊、农牧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就《关于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巩固脱贫成果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专题协商,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

8月29日   和林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林县政协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和林县直机关工委书记胡晓龙到会指导。和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兰长根、张美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赛罕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区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8月31日   由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办,民建回民区总支部承办的“第一届乒乓球友谊赛”在玉泉区金葫芦艺术中心举行。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利利及20余名民建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