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9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8-12 16:54:56 浏览次数:9295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18期

 

2019年6月1日——6月30日)

 

6月1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

6月1日、5日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席云奎带队,先后赴土左旗上达赖村、卡台基村等地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少数民族聚居村发展情况、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市民委主任王文林参加调研。

6月2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全市扫黑除恶启动仪式。

6月3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协会界别组围绕“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调研活动。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秘书长岱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协会界委员参加调研。

6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锐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部分政协委员,就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承办的提案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副秘书长岱沁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市纪检政协派驻组组长陈锦宇,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提案委员会原主任郭运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王宏丽参加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布展碰头会。

市政协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岱沁,办公室调研员周英、朱文顺、王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副调研员赵桂莲,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王宏丽,办公室各科室、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及主席联络员参加例会。

6月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宋慧出席推进呼和浩特地区清洁取暖调研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年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岱沁,市纪检政协派驻组组长陈锦宇,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办公室副处级干部王宏丽,以及各旗县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第二场专题讲座。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室调研员朱文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参加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和部分委员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其承办的2019年提案进行协商座谈,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文相和部分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和调研活动。

6月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6月1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会。

6月14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议题进行座谈,听取市金融办、财政局等五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就“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健康呼和浩特”座谈交流。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座谈会。

6月16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呼和浩特市工作动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参加市委常委会。

6月18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回力、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对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市委会的代表等参加了视察。

6月18-20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乡村依法治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秘书长岱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等参加调研。市司法局,托克托县政府、政协,土左旗政府、政协等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6月19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专题调研组成员召开“围绕呼和浩特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调研报告”征求意见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6月20日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扶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由副主席回力带队,赴武川县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调研员诗涛,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建航参加调研。

6月21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重点了解我市在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副主席回力出席座谈会。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留创园、大学生创业园等五家单位在座谈会上先后作了汇报。

6月24日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19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6月25日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参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文艺演出。

6月25-26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

6月26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营商环境第四调研组(政务服务环境),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重点了解我市在政务服务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家单位分管领导分别作了汇报。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参加了座谈。

6月27日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扶贫队长单位市工商联,深入到和林县羊群沟乡召开脱贫工作对接会。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参加自治区政协组织的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6月28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营商环境第二调研组(融资环境)及第一调研组(投资环境),赴开发区进行调研座谈,并视察相关企业,重点了解我市在投融资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

6月29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塔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6月30日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参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6月5日   民革赛罕区总支在长安金座大酒店“民革党员之家”组织召开关于构建新时代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了来自政府、法院、企业、银行、保险、税务、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就如何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进行了研讨。

6月11日   回民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牵头,组织调研组召开了关于“依托回民区区位优势、助力西部城区一体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13日   玉泉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开展“传家国情怀,筑复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在内蒙古广播影视数字传媒中心共同观看由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景植主持的《我家有故事》访谈节目。

6月14日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坪晏组织盟员参加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

6月17日   九三学社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理论培训班。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志根,副主委张慧琴,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以及社市委委员、部委负责人及各基层组织骨干社员近60人参加培训。

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表彰会议。九三学社自治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德,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志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张慧琴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主持会议。

6月18日   赛罕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夏全顺主持会议。

6月24日   玉泉区政协举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期委员培训班。

6月26日   和林县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城关镇、黑老夭乡就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和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史官元、张美河,各专门委员会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6月28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堂一行,深入昭乌达路街道和金河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金河镇相关领导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