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9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3-21 15:53:08 浏览次数:9226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13

 

201911日——131日)

 

11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孙清宾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市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副主席孙清宾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对2018年度优秀提案进行表彰的决定》;通报了2018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并为20名优秀提案代表颁奖。中共界、经济企业界等7个界别活动组就2018年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提案预审情况,确定立案事宜;对第四次分发的提案进行审查;分发新提交提案。

12日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领导冯玉臻、云建东、罗青、王恒俊等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席回力主持大会。孙建华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孙清宾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市党政领导与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副市长徐睿霞、毕国臣、周强、王继平、云新明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参加座谈会,15位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发言。市党政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当前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坦诚的交流、沟通。

13日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审查了立案存疑提案;审议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查了新一批提案。

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提案征集情况,截止到1月3日23时共收到622件委员提案,经初步审查,立案550件。会议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呼和浩特市西部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规划、关于呼和浩特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呼和浩特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15日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领导刚布和、刘文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郭炳胜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15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秉惠作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宝音德力格尔作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6日   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关于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情况和关于各项决议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审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领导冯玉臻、云建东、罗青、王恒俊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席高珍伟主持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列席市政府(2019)第1次常务会议。

1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列席市委常委会会议。

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呼和浩特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呼和浩特机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110日   市政协办公室例会召开。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南海潮,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办公室副主任云彩霞、乔埃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办公室调研员杜力、周英、朱文顺,副调研员赵桂莲、吴文官,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办公室各科室、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及主席联络员参加。

11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呼和浩特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113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对中山西路办事处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115日   市政协第三届理论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蔺雪山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呼和浩特市政协第二届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副主席郭炳胜当选为第三届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

11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出席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出席呼和浩特新机场设计工作汇报会。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工作人员走访对口联系部门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117日   市政协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118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呼市视频分会场)。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

123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市政协办公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125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监测考评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全市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心组成员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赴托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牧民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佳节的问候。

130日  自治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出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月10日  和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和林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兰长根、张美河出席会议;和林县政协副主席史官元,和林县政协机关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1月11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民建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康永恒,民建内蒙古区委副巡视员、秘书长王建华,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雯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地震局局长郭利利主持会议。

1月14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云鹏、张志浩出席会议,副主席郭万春列席会议。

1月1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主持召开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六届七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其木格、岱沁、王辉、魏建颖出席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岱沁、王辉、魏建颖出席会议。副主委岱沁主持会议。

1月28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列席会议。

1月30日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副主委王秀琴、高兴龙,秘书长王连格走访慰问部分民革老党员,把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四个总支老党员的家中。

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瑞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