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6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期

发布时间:2016-02-01 00:00:10 浏览次数:10784次

2016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1期

(2016年1月1日--31日)

1月6日、7日、1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出席市委第110次常委(扩大)会议。

1月6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文顺参加呼和浩特第三监狱狱务公开推进会。

1月7日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参加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话电视会议。

1月8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会前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通报市政协2015年履职成果宣传重点,并就如何做好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与各家媒体进行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慧田、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云秀芳,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英及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1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出席2016年度内蒙古“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促进内蒙古地区青年创业活动。

1月1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23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增补委员情况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接受委员辞呈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十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听取和审议了界别工作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2013—2015年度优秀委员名单;听取和审议市政协2015年度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协2016年度协商计划。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1月15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李宏、、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24次主席会议,研究增补委员事宜。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市政协办公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代表办公厅班子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措施和努力方向。市督导组敖兰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银孝,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李志根、郭林贵,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宏列席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秀芬出席“温暖青城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

1月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14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增补、辞去、撤销市政协委员情况的说明;听取和审议、协商了市政协关于我市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审议通过接受委员辞呈的决定、撤销委员资格的决定、增补委员名单。会议还讨论了各界别活动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并评选了优秀界别活动组。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云建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狄瑞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列席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2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市委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

1月2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民建内蒙古区委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1月21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银孝、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自我剖析。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副组长朱大珍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银孝、陈曼莉、李宏、、薛燕群出席并观看了呼和浩特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参加民建内蒙古区委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22日—2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陈曼莉、孙清宾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1月25日—2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薛燕群分别探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在传统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副秘书长李志根,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陪同慰问。

1月28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杰翔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陈曼莉、李宏、、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主持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会前分工会议。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1月29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赴内蒙古武警总队警犬基地、区域训练基地,北空毕克齐空军场站和飞行团及社会福利单位参加全市慰问活动。

市政协召开办公会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办公厅副主任徐小杰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30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英祥,副主席银孝、李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海潮出席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视频会议。



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1月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水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兰峰、张志兴、王玉峰、张月娥、多化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我县领导云霖琼、亢永强、贺明、魏红军。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坐。

1月12日—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城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7名委员及列席人员欢聚一堂,共商赛罕发展大计。

1月14日—16日  政协武川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政协委员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满怀激情、昂首阔步走进青山演艺广场。他们将在三天时间里,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共商发展大计,为推动武川实现2016年预期目标建言献策。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立侠、贺巧荣、苏文德、计建红、宿志强、刘维平、温秀丽。

1月10日—12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泉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继平代表区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1月15日—1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新城区委书记张锐代表新城区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双福受政协新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1月18日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曼莉出席会议。

1月28日—3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土默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土左旗党政办公大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旗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145名政协委员肩负重任、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旗委书记奇巴图,旗委副书记、旗长云春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建新,副主席刘志强、孙根怀、云海忠及秘书长李青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