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18年呼和浩特市政协工作动态(大事记)第7期

发布时间:2018-08-31 15:03:22 浏览次数:11091次

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工 作 动 态

 

第7期

 

(2018年7月1日——7月31日)

 

7月2日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和日程;学习传达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恒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机制,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进行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经科委作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参加调研的部分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专家进行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相关部门就协商讨论的问题作回应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应邀出席会议。

7月3日  市政协党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市政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市政协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5至6月工作总结和7至8月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通辽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机关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具有持久生命力》为主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及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7月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到新华大街主干道周边和海东路办事处辖区督导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赴土左旗台阁牧镇、白庙子镇调研“十个全覆盖”和居民环境整治债务情况。

市政协办公厅例会召开。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南海潮,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乔埃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蓉,办公厅调研员杜力、周英、朱文顺,副调研员赵桂莲、吴文官,办公厅各科室及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7月5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土左旗兵州亥乡兵州亥村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7月6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干部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办学111周年纪念庆祝大会。

市政协教育界别活动组“就市区小升初大班额、择校热”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员周英、教文卫体委副主任乔永军参加。

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赛罕区就《关于呼和浩特市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参加。

7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马保国出席“慕尼黑啤酒节—呼和浩特之旅”开幕式和2018年中国速度赛马经典赛呼和浩特站开幕式。

7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出席“碧桂园”杯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开跑仪式。

7月9日  市检察院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7月10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对新城区东街办事处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队赴土左旗调研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议题。

7月11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赴土左旗调研矛盾积案化解工作。

7月12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参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部分委员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围绕“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并就该局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红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一行到呼市伊利集团金川新工业园和蒙草草博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

7月13日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出席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开幕式。

7月17日  市政协就394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公租房小区配套设施 提升百姓基本生活需要的建议》召开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出席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式

7月18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列席市政府(2018)第15次常务会议。

7月18日至19日、24日至25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部分委员就“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议题在市内四区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出席呼和浩特第三届民间文化艺术周暨野马图六月六民俗活动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领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督导组对西菜园街道办事处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督导。

7月19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对新城区东街办事处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导。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领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及部分政协委员赴回民区、赛罕区,就“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议题进行调研。

7月20日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清洁取暖)工作召开对口协商专题调研开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回力,机关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南海潮,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参加。

市政协机关党委、理论研究会与妇女会联合举办“大学习 大讨论”主题读书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邀请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分享《未来简史》的读书心得。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及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自治区政协新闻出版界别活动组来呼调研“实体书店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市政协副主席云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调研。

7月2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办公厅副主任乔埃虎参加全区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会。

7月2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参加自治区政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第四届和林格尔“未来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关于我市专家库管理的若干建议》(总编[2018]344号)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7月24日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组织部分委员就利用畜禽有机垃圾、秸秆、城市污泥养殖蚯蚓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云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调研活动。

7月25日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云奎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土左旗兵州亥乡兵州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竣工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列席市政府(2018)第16次常务会议。

7月26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新城区政协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7月27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八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我区及我市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组织部分委员赴赛罕区、和林县围绕规模化蚯蚓养殖和工业二氧化碳气体施肥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进行调研。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南海潮,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调研活动。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参加我市“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信仰”集中宣传活动

7月30日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宋慧列席市政府(2018)第17次常务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参加我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部署会。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7月31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全市党政军领导八一军事日暨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工作动态

 

7月10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召开区政协四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副主席郝云鹏、郭万春、张志浩、郑华,秘书长夏全顺参加会议。

7月24日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