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4:35 浏览次数:29557次

百年奋斗路,光影颂征程。4月7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协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第一期主题活动——观看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影视经典《开天辟地》。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热情参加本次活动。

《开天辟地》是李歇浦执导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情片,由邵宏来、孙继堂、王霙主演,于1991年上映,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而拍摄,以中共一大为背景,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爱国志士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开天辟地”象征着“打破、开创”的精神。它打破一个旧的黑暗和混沌的世界,开辟一个晴朗而纯净的天地。中国革命的先驱们用他们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打破了封建迷信的窗户,带领着人民开辟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大家纷纷表示,电影是短暂的,但它留给我们的震撼是无限的。透过这部电影,让我们对那一时期中国的社会状况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了解了当时整个国家处在一个怎样的生死存亡时刻,也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热血青年甘愿牺牲生命去换取哪怕一点点国家振兴的希望,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诞生在那个特殊年代的意义。

 I:\u5de5作‚104-9.jpg

观影《开天辟地》让全体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