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8 09:56:22 浏览次数:33023次

3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郭炳胜、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副主席高珍伟、索英俊、王国华列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全区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1.jpg

2.jpg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宣讲主题突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和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十项纪律。

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倾听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纷纷表示要紧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扣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克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首府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