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召开法律服务工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16:33:21 浏览次数:854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3月7日,市工商联法律委员会一行到市工商联讨论2023年度相关工作事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法律委员会主任覃金金,非公经济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图片
会议汇报了目前法律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并围绕完善组织建设,筹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商事调解委员会,开展“法律三进”、“法治体检”宣传活动,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下一步筹备成立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企业家权益保护研究分中心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覃金金表示,市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将按照具体工作要求,借助专业优势,继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确保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
巴特尔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是市场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法律服务工作是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新时代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市工商联近两年已与检、司、法等部门搭建起联系协作机制,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指导市工商联法律委员会稳步推进法律服务工作。此次座谈会旨在发挥市工商联的联系协调机制和市工商联法律委员会的专业优势,真正搭建起服务民营企业的平台,不断扩充专业人才队伍,推动法律服务工作落地见效,为首府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法律委员会作为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的10个专门委员会之一,由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及代表组成,致力于提升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聚焦民营经济人士法治观念提升、诚信意识增强,广泛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合法合规的生产经营中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