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推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2 21:07:45 浏览次数:10079次

服务企业扬“煦风”,多元举措促发展。第一季度以来,市工商联紧密围绕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走访调研和联系对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诚信工作宣传,扎实推动呼市工商联专门委员会工作落实,多管齐下助力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4日,呼市工商联与呼市兴安盟商会理事会联合开展春季会员企业交流走访活动,深入商会会员企业进行调研和座谈交流。市工商联经济科负责同志、呼市兴安盟商会会长及1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和林格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小微企业服务部的专业人员,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面对面咨询企业融资需求,深入了解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的“私人定制版”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访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感到受益颇丰。

图片

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2月份,市工商联发布《致广大民营企业的诚信建设倡议书》,积极倡导民营企业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做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的新时代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成为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市工商联紧密围绕实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四大行动”的重点任务,将“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民企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借助商协会等平台优势,聚合力、促合作、谋发展,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宣传解读,倾听企业呼声和需求,全方位发动各路平台人脉资源,充分发挥工商联“内联外引”作用,助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工商联将不断加强与商协会、民营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络,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参谋助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扛牢主责主业,为首府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