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开展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暨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 21:07:28 浏览次数:9718次

图片

2月28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张郡带队,组织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赴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暨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大数据中心和研究实验工作室,并赴生物疫苗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参观,学习工作室建设先进经验。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生物疫苗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李宁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情况和工作室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情况。介绍过程中,李宁表示,将用好用活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个创新履职平台,秉持“阵地共建、活动共搞、资源共享、难题共解、互促共赢”的理念,通过与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等站(室)联合活动、履职互动等方式,发挥自身优势,邀请界别组专家围绕我市科技发展领域的前沿成果和最新政策,交流想法,激发热情,共同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升履职活力和能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研发、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就委员关心的问题“如何突破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加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力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张郡表示,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是民生工程,也是生命健康工程。作为以“科技”为主要界别特色的九三学社界别组,长期关注包括科技体系建设在内的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事业、科技产业发展,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履职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聚焦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市生物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发挥好阵地作用,了解科技型企业呼声、反映界别群众诉求,当好联系界别群众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