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21:02:34 浏览次数:8919次

2月28日,赛罕区政协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全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武文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地区相关专家学者及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文史资料工作的通知》,宣读《关于聘任席仲玉、金保年等14名同志为全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特邀研究员的决定》,并现场颁发聘任证书。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列席人员围绕“当前全区文史资料编撰重点、文史资料编撰如何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文史工作的历史责任感。要选好用好文史资料特邀研究员和特邀撰稿员队伍,对赛罕区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文史资料进行及时深入有效的挖掘。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全区文史工作提质增效。突出“高”“快”“广”“活”四字,坚持守正创新,使全区文史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文史工作的积极作用。突出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切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化服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会后,各位文史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赛罕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项事业发展,深入开展文史资料创作和编撰工作,用文史资料讲述好“赛罕故事”,传播好“赛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