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干部闻令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2 21:06:22 浏览次数:25124次

呼市工商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做好包联社区赛罕区西兴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起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合力。

图片

一、坚决响应号召,统一思想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工商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工作机制,梳理责任分工。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下沉包联街道和社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一线防控人员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严督实导,“疫”路同行。呼市工商联党组及时安排部署,9月30日起,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共计30人(实有人数38人)下沉西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6个核酸点位开展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检测,以及站岗值守和运送物资。同时,小区封控的同志积极在居住地社区报到,帮助所在小区开展消杀、秩序维护、物资入户、小区值守等抗疫工作。
市工商联与包联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干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与社区共抗疫情,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图片

二、坚守阵地防线,积极履职尽责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号召广大商(协)会会员和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在此关键时期,民营企业家纷纷站上前,“有钱出钱”、“有物出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协调民营企业、商会向西兴社区捐赠警戒线、棉大衣、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紧缺物资,截至目前共计73916元。此外,市工商联动员组织会员企业、商会协会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市四区、社区、街道等地捐赠抗疫物资、食物、生活必需品,参与所在社区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保障筑起坚强后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呼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商会协会累计捐赠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合计140万余元。抗击疫情非一人之功,唯有万众一心才能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民营企业家慷慨解囊、默默贡献力量,将自身发展与整座城市的抗疫力量融为一体,筑起了坚强的战“疫”防线,让我们携手共进,助力呼和浩特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