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为呼和浩特烧麦美食文化发展大会助力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0:02 浏览次数:31194次
9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农牧厅、文旅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博览中心、内蒙古老绥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大力支持协办“内蒙古味道·呼和浩特烧麦美食文化发展大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图片

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为充分展示首府绿色农畜产品基地优势、产业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扩大区域餐饮行业品牌影响力,助力我市餐饮企业迈向新赛道,呼和浩特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呼和浩特市青年商会、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商会等近30家直属会员企业参会参展。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文斌亲临现场。

图片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参加会议

图片

大会访谈沙龙环节
大会以“内蒙古味道”为主题,分领导致辞、主旨发言、访谈沙龙、智慧分享、意向签约五个环节进行。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郭周明发表致辞。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结合餐饮业发展,分析了国内外餐饮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当前内蒙古餐饮业发展趋势。羊羊牧业董事长周勇、老绥元餐饮董事长李翠萍在访谈沙龙环节中,代表我市民营企业,围绕内蒙古《“粮仓、肉库、奶罐”发展战略下餐饮业如何借力发展》这一主题,从行业形势、发展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纵深探讨。
会场外围设置了“一笼烧麦一座城”主题展区、“内蒙古名优特绿色食材”展区、“非遗文化和非遗美食主题”展区、“敕勒川味道名小吃”展区四个特色展区。与会嘉宾一边聆听餐饮文化知识,一边品鉴内蒙古名小吃。期间,与会嘉宾走进内蒙古老绥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会员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大会的举办对深入挖掘青城饮食文化内涵、擦亮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名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内蒙古美食文化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