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送温暖 送服务——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五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2:58 浏览次数:16775次

9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五下乡”活动在土左旗开展,活动由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和土默特左旗政协主办,民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支部承办,民建呼和浩特市其他各总支部协办。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土默特左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喜乐,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王太平,土默特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崔岩军,民建内蒙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铭,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组织了市政协委员、医护人员、教师、律师、农牧业科技人员、会计师、企业家及民建会员共计100余人,分为医疗、教育、法律、科技、产业五个小组,为敕勒川镇和毕克齐镇的群众送去温暖和服务。

医疗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28位医护人员及流动医疗车、体检车组成的医疗小组,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体检、视力保健、疑难病问诊等医疗服务。现场还赠送了血压监测仪13台,发放《家庭急救》等医疗健康宣传手册100余册。“太神奇了!几年抬不起来的胳膊几分钟针灸就解决了问题。”专家们的职业素养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教育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各职业学院的老师走进土左旗第三中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教育法》、职业院校特色专业、从业规划等情况;还展示了学院设计作品,其中非遗文化传承作品蒙古族头饰得到了学生们的一声声赞美。民建住建局总支部还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资助10名贫困学生共计1万元,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法律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律小组的9位律师通过讲解经典案例,深入浅出为群众解答土地、劳务、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还发放了《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手册,给老人耐心分析“高额回报”“神丹妙药”等诈骗套路,叮嘱老年朋友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守住“养老钱”。

科技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值秋收季节,农业技术人员送技下乡助秋收,为毕克齐镇群众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给大家讲解果蔬温室生产的关键技术以及肉羊标准化养殖的注意事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种养植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产业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业小组成员帮助毕克齐镇群众通过电商平台对接农牧产品销售,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媒体、互联网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会计师为群众们解答了农牧产品销售过程中去哪儿开具发票、开票需要带什么东西等细节问题。

群众王海军讲到:“感谢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组织这次助力乡村振兴五下乡活动,通过活动给我们带来了相关服务与知识,包括法律、科技、产业、教育、医疗等服务,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多来农村开展此类活动。”

巴特尔表示,此次五下乡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是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是助力首府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信念。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民建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持续推进系列活动,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政治信念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活动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贾力更烈士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