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文联开展致敬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暨文艺家协会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0:23 浏览次数:15842次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不朽精神,9月21日,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代表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致敬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暨文艺家协会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善、王新文参加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为革命先烈肃立默哀三分钟,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图片
随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慷慨激昂,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铿锵誓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大青山革命历史展览。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资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伴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再次直观感受了大青山革命斗争时期共产党人们无畏无惧,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伟大斗争精神。参观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观看着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历史文献等珍贵资料,认真聆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在场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图片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坚定足下征途步伐。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为己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市文联党建工作、文艺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本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旨在加强文艺家协会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文艺家协会会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文艺家协会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各文艺家协会代表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大青山革命与建设的艰辛历程,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推进首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