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赴土左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五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9:27 浏览次数:13802次
9月23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牵头组织部分高职院校、医院、律师事务所、企业等单位,赴土左旗敕勒川镇陶思浩卫生院、土左旗第三中学、毕克齐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五下乡”活动。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土左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喜乐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院等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的送医疗团队,不仅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把脉、针灸治疗等,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卫生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治知识;送科技团队工作人员着力宣传推广现代农业、科学种养殖技术,提高农民朋友的科学致富和农业生产水平;送法律团队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免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送产业团队企业及专家对当地企业、合作社经营销售、财税管理、农产品流通渠道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并建立长久沟通服务关系;送学团队为师生开展讲座,并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哪,政协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此次“五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团结各方的独特优势,将知识和技术送到了乡间地头,把温暖和幸福送到了群众心头,为促进农业高质高量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宜学、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更好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切实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三农”方面做出实效,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