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心系民盟四十载,丹青墨毫忆百年”——民盟盟员李伟老师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2:52 浏览次数:9128次
619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心系民盟四十载,丹青墨毫忆百年”——民盟盟员李伟老师书法作品展。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李丽琴,副主委吴坪晏、娜日苏、吕志强,家属代表出席活动,市委委员、各部委负责人、各总支骨干盟员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19231月李伟老师生于河北省威县,民盟盟员,国学研究员,历任呼市师专工会主席,离休干部。上世纪50年代在部队任文化教员期间,撰写并发表抗美援朝诗歌、漫画和4篇部队通讯以及教育论文于《平原日报》《内蒙古日报》等报刊发表。曾获华北军区政治部授予的三等功。转业地方以后,获市教育局立功奖励,共受奖14次。在上世纪80年代全区高校图书馆建设中,主持呼市师专开办的图书馆学专修,参与评定专业职称,文献资源调查等。

图片

李老是呼市民盟首位即将迎来百岁的盟员,他加入民盟近四十年,期颐之年一如既往以赤诚之心,孜孜不倦地爱着民盟、想着民盟、维护着民盟,他热爱党的统战事业,百岁高龄仍不忘初心,是民盟精神传承的好榜样。

图片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书法作品展规模、程序等进行了严格管控。李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来到展览现场,但他心系民盟发展,特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民盟组织的感谢和对后辈们的殷殷期望。活动中,李丽琴主委接受李老家属代表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捐赠的作品集,并为李老颁发了特别纪念证书,感谢李老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丽琴主委在致辞中说,本次书法展展出的30件优秀作品,蕴含了李老沧桑的人生阅历,又有时光沉淀的底蕴,充分展现了李老的艺术视角和审美境界。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李老这次展览,能够启发和激励广大盟员奋发进取、不懈努力的信心,以和谐心态、宽阔胸怀、深刻感悟,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增添新的活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